晴時多雲

台泥國際流通股份 台泥257億全部收購

2017/04/21 06:00

圖為台泥大樓外觀。(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股票史無前例的暫停交易兩天,昨晚台泥宣布,將砸下港幣65.76億元(約台幣257億元),百分之百收購台泥國際(1136.HK)在外流通股份,完成私有化後,台泥國際將於香港主板下市,成為台泥的全資子公司。

台泥代理發言人蔡立文表示,這次收購案,股東可選擇收受現金或交換台泥新發行的普通股,選擇支付現金者,將以每股港幣3.6元收購,以台泥國際停牌前收盤價為港幣2.6元計算,溢價達38%。

若選擇換股,持有台泥國際股份的股東,可以1股台泥國際交換台泥新發行的0.42股普通股;持有台泥國際可轉換公司債的股東,可以每股港幣約3.93元收受現金,或交換0.46股台泥新發行的普通股。

台泥目前持有台泥國際63.05%,嘉泥(1103)則持有台泥國際9.71%股權,是台泥國際第2大股東,昨日股價開盤即聞風上漲,攻上11.2元的漲停價。

辜家第4代台泥專案經理辜公怡表示,這次台泥國際私有化計畫橫跨台灣、香港及英屬開曼群島3個區域,沒有一個台灣公司,以換股和現金方式對香港掛牌公司進行私有化,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創新交易方式。董事會在一切依法辦理的前提下,過去兩天皆在和3個區域的主管機關確認,釐清疑慮,形容「好事多磨」,緊接著所有股權收購計畫皆需經股東會決議採股份出售或換股,再經三地主管機關審核。

辜公怡強調,台泥國際私有化是台泥的長期計畫,台泥國際私有化完成,並於香港主板下市,台泥與台泥國際間的財務、業務及營運整合將更有彈性,避免因上市造成市場獲利預期及股價波動之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