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國巨集團帶頭衝 被動元件好威風

2017/04/17 06:00

國巨。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來國巨(2327)集團接連傳出好消息,讓被動元件類股在台股下跌盤整之際表現格外亮眼!

上週凱美(5317)公告,旗下凱美(香港)出售旗下杰美康100%股權,處分利益達6.9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1億元),約可貢獻每股稅後盈餘(EPS)22元,使得凱美及持股凱美逾54%的智寶(2375)上週連續2天跳空漲停,國巨(2327)上週也一度來到93.6元,創下1998年2月以來新高價位。

法人推估,智寶目前持股凱美比重約54%,若以智寶目前股本9.15億元概算,凱美處分利益可對智寶EPS貢獻約18元,至於國巨持有智寶約1成多股權,也同樣間接受惠;據凱美表示,預計在相關簽約條件完成後,今年第4季底至明年第1季初一次性認列收益。

凱美也指出,出售杰美康股權,是全面更新電解電容器生產廠區與設備的一環,此次交易所得價款,除設置新廠外,未來也將用以調整資本結構,穩定長期股利配發,以及尋求與其他同業策略合作或併購之用。

被動元件電感廠美桀(5255)也看好今年需求增溫、繼續擴廠,美桀表示,今年將在重慶廠追加30條全自動化生產線,估2月在產能和接單均成長下,營收可望恢復成長,首季已展現擴產效益挹注營運成長,全年營收仍可持續成長。

而法人對於被動元件類股的看法則顯得樂觀,台新投顧日前報告即指出,被動元件類股受惠日廠退出一般型MLCC,且蘋果新款iPhone提前備貨,讓MLCC產業持續供給吃緊,而手機規格提升,被動元件新增RF元件需求,產業前景看佳,若無意外,2017年營運狀況應會比2016年來得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