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盼台積電根留高雄 台水︰供水無虞

2017/04/13 06:00

高雄市長陳菊(左四)昨與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右四)一起宣布降低漏水率計畫,希望台積電根留高雄。(記者陳文嬋攝)

台水、高市 宣布降漏水率計畫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水董事長郭俊銘昨與高雄市長陳菊一起宣布降低漏水率計畫,並向台積電喊話高雄供水無虞,希望台積電能根留高雄。

台水公司將斥資795億元,全台推動降低漏水率計畫,郭俊銘昨與高雄市長陳菊一同宣布這項計畫,高市率先敲定90億元,是全台比重最多的城市,高市漏水率約10.7%,將配合台積電可能設廠期程,提前到3至5年完成,每日可省下5萬6千噸水量,提供台積電用水是綽綽有餘。

郭俊銘表示,去年底他與張忠謀會面,張忠謀擔心供水問題影響產業,主動詢問「台灣設廠是否會缺水,能再設廠嗎?」郭俊銘當場掛保證表示「沒問題」,強調連最難的高雄水情都能解決,張忠謀才露出笑容,表示會綜合評估。

郭俊銘指出,除抓漏剩下的每日5萬多噸水量,將以阿公店水庫作為台積電的備援用水,目前每日僅供3萬噸,最大每日可供水9萬噸,還有伏流水、東港溪等水源,可供台積電使用,他向陳菊承諾「若台積電需要水,絕不會缺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