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月營收》 威剛創近40個月新高 精測登歷史新高

2017/04/06 06:00

威剛董座陳立白。(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受惠DRAM供給吃緊與銷貨持續升溫,昨公佈三月合併營收持續成長達27.94億元,月增3.45%、年成長62.46%,創近40個月以來單月新高;威剛今年第一季營收達80.03億元,季成長7.89%、年大增63.95%,為近13季以來單季新高,預估獲利也因美元避險得當而表現突出。

威剛表示,第一季雖為傳統PC淡季,但受惠上游供給不足帶動DRAM及NAND Flash價格持續攀升,客戶儲備安全庫存需求不墜,威剛單月營收呈逐月走揚格局,單季營收並少見的優於去年第四季。其中DRAM單季營收占比達47.74%,固態硬碟(SSD)及外接式硬碟單季貢獻營收近30%,記憶卡及隨身碟等產品營收貢獻也逾20%。

威剛指出,雲端運算及大數據等應用快速成長,推升伺服器用記憶體需求強勢升溫,有效支撐DRAM及SSD市場仍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加上DRAM及NAND Flash上游廠商轉進新製程進度落後,學習曲線大幅拉長,讓這波供給吃緊情形延續到下半年。

威剛︰供給吃緊延至下半年

威剛受惠提前佈局貨源等策略奏效,加上庫存水位穩定,公司看好在NAND Flash持續缺貨且DRAM供給吃緊的氛圍下,第二季營運仍將有淡季不淡的表現。同時,從今年元月已預先採取相當部位的美元避險措施,台幣急升將不至於大幅減損威剛第一季的獲利表現。

此外,台股股后、晶圓測試板精測(6510)公佈三月合併營收2.7億元,月增3.26%、年增53.08%,第一季合併營收達7.89億元,季增16.66%、年增57.71%,單月與單季營收同創歷史新高紀錄。

封測廠矽格(6257)自結三月份合併營收為4.93億元,月增加7.6%、年增5.4%。第一季合併營收達14.58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