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若下修15% 近半民眾考慮購屋

2017/03/22 06:00

六十五%受訪民眾認為第二季房價持續走跌。(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房仲業者網路調查,有六十五%受訪民眾認為第二季房價持續走跌,低於第一季的七十三%,僅七%認為會上漲;調查並顯示,若房價較高點修正十五%,近一半受訪者認為會吸引他們進場購屋。

信義房屋針對會員進行第二季購屋意向調查,此次調查是近三季以來最不悲觀的一季,看跌比率減少八個百分點。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第三季的調查,也曾出現對於房市悲觀情緒收斂的現象,但當時有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鬆綁的利多刺激,今年調查期間的情緒改善,並非單一政策利多帶動,應是房市已盤整修正一段時間,民眾逐漸認為政策不再像過去一路強力調控,信心慢慢從谷底回升;雖然購屋意願增加,但對於價格態度仍相對保守。

調查指出,約四十一%受訪者看屋已超過一年,另有二十九%找屋三個月以內;近六成受訪者認為,想要購屋區域近期房價已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四十九%受訪者認為,房價較高點修正十五%會吸引他們購屋,一成受訪者表示不清楚,四成認為不會吸引他們進場。

曾敬德表示,民眾對房價看法的變化與市況表現相當,反映出當下民眾對房市沒那麼悲觀,但也不認為房價會立即反轉向上,因此遇到滿意的房屋與價格才會進場購屋;在民眾信心略回溫,但對價格態度仍保守的狀態下,預料房市呈現「價盤整量緩增」的機率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