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在台DRAM基地 8月投產

2017/03/22 06:00

美光宣布在台成立DRAM卓越製造中心。(歐新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商記憶體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近期成功標得中科達鴻先進科技的拍賣資產並取得產權,將建立美光在台後段3D架構的DRAM先進封測生產基地,預計今年8月開始投產,美光將晶圓製造與後段封測整合在一起,昨也宣布美光在台成立DRAM卓越製造中心,市場解讀有助與台廠合作關係更加緊密,提高中科的工作機會。

美光繼收購華亞科後,近期以新台幣27.52億元標下達鴻科技位於中科后里的廠房,該廠將投資後段封測;美光預計將台灣打造為該公司的DRAM主要生產基地,以中科、林口兩地晶圓廠區加上後段封測進行垂直整合,今年預計在台增加1千名員工。

美光全球製造副總裁Wayne Allan指出,標購達鴻廠為該公司在台建立DRAM卓越製造中心的重要一步,也就是將晶圓製造與後段封測結合在同一地點,構建一個完整連貫的高效製造支援組織,提供更快的生產週期,有利於美光的業務和客戶。

美光新的後段封測生產基地預計8月開始投產,同時,新整合的卓越製造中心將為美光帶來更大的營運成本效益,有助在全球DRAM業務的發展。此一成本效益為美光在2017年分析師大會上曾提到,預估總金額達5億美元的營運優化計畫一部分。

美光並表示,後段封測業務將由營運長梁明成領導。梁在半導體產業擁有35年以上的豐富經驗,專業背景涵蓋前段晶圓製造和後段封裝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