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Q4賺錢了 友訊終止連虧7季

2017/03/15 06:00

友訊前董事長宣明智(圖左),圖右為新任董事長蕭蕃。(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友訊(2332)連虧7季後,去年第四季終於轉虧為盈,單季每股獲利0.18元,這可說是前董事長宣明智離職前送給友訊的大禮,但全年仍虧損,每股稅後虧損1.5元。

另外,宣明智日前辭去董事長一職,友訊昨日董事會通過副董事長兼執行長蕭蕃接任董座,原先代表云瑋投資擔任董事長的宣明智,仍將以法人代表身分出任友訊董事。去年雖然持續虧損,不過,董事會仍決議拿資本公積發放每股0.3元股利。

友訊2016年營收229.22億元,年減13.9%,全年平均毛利率為26.2%,高於2015年平均25.7%水準;全年本業虧損8.55億元,但已較2015年本業虧損的15.87億元明顯縮小;2016年全年虧損9.54億元,每股虧損為1.5元。值得注意的是,第四季每股獲利0.18元。

友訊總經理魏美玲指出,2016年虧損主要是歐美客戶調整、營運商旺季不旺,加上整頓拉美市場;不過,去年減少歐美部分出貨,以及低毛利產品,使得毛利提升0.4%。而在營業費用大幅減少,包括美國、歐洲、拉美等市場都同步減少下,加上轉投資持股33.48%的明泰(3380)表現不錯,所以去年第四季單季轉虧為盈。

魏美玲說,友訊一直是一個非常創新的公司,RD持續投入很多,今年第二季、第三季還是會有很多新產品登場。

宣明智說,大家都不喜歡虧損,但友訊現在不僅要走出虧損,還要創造價值、重返榮耀,網通產業一直在推陳出新,一直都有機會,包括物聯網、5G等很多很新的東西都跑出來,其中的連結,就是網通廠很大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