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政府讚Fed︰一直做得很好

2017/03/14 06:00

市場預期,聯準會週三將升息。(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寇恩(前高盛集團總裁)週日發表對聯準會(Fed)看法,稱聯準會一直「做得很好」,川普政府將尊重聯準會的獨立性,且無論聯準會做出怎樣的利率決議,政府將繼續努力減少就業增加的障礙。市場預估,週三會後聯準會將升息。

寇恩週日接受「福斯週日新聞」訪問時,提到對聯準會的看法,他表示聯準會一直以來都「做得很好」,即使本週三將宣布升息,川普政府將尊重其獨立性。

寇恩說,「聯準會是一個獨立的機關,長此以往也是獨立運行。聯準會手中握有經濟數字,他們會參考這些數字,透過通膨、勞動力來調節經濟成長」;他表示,「我認為聯準會做得很好,他們會盡力完成自己該做的事,我們尊重他們的權力。」

市場預估,台灣時間週四凌晨將迎來聯準會於四個月以來的第二次升息,這種升息的速度為二○○六年房地產市場高峰期以來首見。約翰霍布金斯大學經濟學教授、聯準會前顧問福士特(Jon Faust)指出,「聯準會很快將恢復正常,除非發生什麼不好的事,否則將在三月升息,且今年將繼續走在更多升息的道路上。」

美國今年二月非農新增就業人數達廿三.五萬人,失業率也穩定在四.七%左右,亮眼的就業數字,為聯準會升息清除所有眼前障礙。

寇恩週五接受「CNBC」訪問時也表示,二月亮眼的就業數據反映了川普政府在經濟政策上的努力。川普承諾將降低稅收、提升基建支出等;寇恩表示,白宮方面正持續與企業執行長們舉行各種會議,以確定應該以何種方式開展上述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