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置創辦人健康亮紅燈… 富商劉鑾雄分產 妻成香港女首富

2017/03/03 06:00

香港富商劉鑾雄健康情況不穩,公告轉讓華人置業集團持股的一半給妻子陳凱韻,陳凱韻身家激增後已成為香港女首富。(摘自網路)

陳凱韻身價增為2052億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香港媒體報導,現年66歲的華人置業集團(簡稱華置)創辦人及控股的大股東劉鑾雄健康情況堪慮,週三港股收盤後突然公告公司股權重組,把手中所持74.99%華置股權全部轉給妻子陳凱韻和長子劉鳴煒,各分得50.02%、 24.97%股權,這使陳凱韻身家暴增113.37億港元(約453.48億台幣),至約513億港元(約2052億台幣),搖身一變成為香港女首富。

劉鑾雄在富比世2017年香港富豪榜排第4,身家高達155億美元(約4805億台幣),以投資房地產和股票起家。不過,劉鑾雄近期受腎臟病、心臟病、糖尿病等病痛纏身困擾,去年剛動完換腎手術,本來預期情況可逐漸好轉,不料週三突然發出華置公司股權重組公告,指他「健康狀況極為不穩,有需要在其在生之時實行重組」。

劉鑾雄先前就因為健康問題,成立了華置股份信託「酌情信託」;在公司股權重組後,長子劉鳴煒、代未成年子女持有資產的妻子陳凱韻透過Century Frontier全資公司、Sino Omen信託,間接各持有華置股權24.97%、50.02%。港媒分析,華置下週四(9日)預計公布全年業績,陳凱韻和劉鳴煒在「禁止買賣期」內突然申請股權重組,顯示劉鑾雄急切想要分家的情況。

香港富商劉鑾雄和前妻、女友、現任妻子共育有3子3女,出手闊綽,擁有3架私人飛機,前幾年還為愛女標得價值台幣9.4億元粉紅鑽戒及3.1億元藍鑽。他的風流情史常為影劇新聞報導焦點,與第一任妻子寶詠琴的婚姻維持15年後以離婚收場。劉鑾雄和女星李嘉欣、名媛呂麗君等多人都傳過精彩韻事,直到去年才扶正影劇記者出身的陳凱韻。

劉鑾雄之前送價值180億港元的尖沙咀大廈「The One」給陳凱韻,這次股權重組之後她的身家已高達513億港元,成為香港女首富。38歲的陳凱韻2002年至2005年參與華人置業集團旗下公司從事化妝品業務,包括香港老牌子廣生堂的「雙妹嚜」,她為劉鑾雄生下一女(8歲)和一子(6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