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昇陽光電2月營收成長 達能衰退

2017/03/02 06:00

昇陽2月營收月增15.74%。圖為昇陽產品。(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2月底連續假期及工作天數較少,昨日昇陽光電(3561)、達能(3686)公告2月營收,昇陽因為1月基期低,2月營收4.49億元、月增15.74%,達能2月營收0.78億元,較1月下滑5.47%。根據太陽能產品3月1日最新報價顯示,多晶矽、矽晶圓、太陽能電池到模組報價幾乎都下滑,報價降幅較上週約在0.28-0.97%不等。

昇陽光電1月營收寫下47個月新低,2月則明顯恢復正常,但業者指出,市場需求與產品價格未如去年同期強勁,不過達能表示,客戶需求逐漸回溫,看好高效晶片供給有限,估計2月高效矽晶片價格有撐。

達能指出,在中國630補助費率確定下,終端需求受不確定性因素干擾的情況大減,此外,在美國及印度市場的需求熱度仍維持強勁,整體上半年太陽能市況將有機會逐月上升,加上美國對台灣太陽能反傾銷的稅率複審初判預計3月初揭曉,市場傳出稅率有望進一步降低的消息,台灣供應鏈產品輸美的成本可望降低。

不過,研調單位認為今年太陽能市場恐將重現去年市況,需求「上熱下冷」形成一個失衡的週期,且由於電池產能不斷增加,長期而言電池價格將持續下跌,更有市場人士認為,美國總統川普較重視石油能源,美國太陽能市場裝置量恐低於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