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格蘭脫英備戰 英鎊應聲走貶

2017/02/28 06:00

英國首相梅伊的行政團隊正在為蘇格蘭再度舉行獨立公投預作準備,週一英鎊對主要貨幣下跌。(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英國「週日泰晤士報」引述不具名的政府消息來源報導,英國首相梅伊的行政團隊正在為蘇格蘭再度舉行獨立公投預作準備;週一英鎊對主要貨幣下跌,英鎊兌美元一度跌破一.二四美元關口,跌幅○.四%。

去年英國通過脫歐公投後,遲遲未正式啟動脫歐程序,外界預期英國將在今年三月初啟動「里斯本條約」第五十條的脫歐談判程序,而屆時蘇格蘭擬同時宣布進行獨立公投;台灣時間晚間七點,英鎊兌美元貶至一英鎊兌一.二四○八美元。

「週日泰晤士報」引述消息來源指出,梅伊可能同意蘇格蘭在同一時間再次舉行獨立公投,條件是要在英國脫離歐盟之後;蘇格蘭曾在二○一四年九月舉行獨立公投,但該方案最終被否決。

週一英國股市上漲抹去上週跌幅,截至台灣時間晚間七點,英國FTSE100指數上漲○.一六%;歐洲股市方面,道瓊歐洲六百指數(Stoxx Europe 600)延續上週五跌勢,下跌○.二四%,德國股市DAX指數上漲○.○六%、法國CAC40指數下跌○.○七%。

澳洲國民銀行全球貨幣策略共同主管阿垂爾(Ray Attrill)表示,市場有點反應過度;他說,「若市場真的認為即將出現一場獨立公投,那麼以二○一四年九月時英鎊下跌的情況來看,現在賣出英鎊還不是時候。」

摩根士丹利證券駐倫敦的全球外匯策略部門主管瑞德克(Hans Redeker)指出,英鎊的實際價值,約比目前兌美元匯價高出十五%,是目前全球最被低估的貨幣,預估英鎊兌美元匯價將在退歐談判結束前,回升至脫歐公投前水準。

摩根士丹利報告指出,因為英鎊已經歷過脫歐風險,在今年三月進入脫歐程序之後,也不會出現進一步下跌;並預估二○一八年英鎊兌美元將到達一.二五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