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月16日召開股東會 彰銀︰不會讓外界失望

2017/02/23 06:00

彰銀董事長張明道(右)及總經理施建安。(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吳佳蓉/台北報導〕彰銀(2801)今年股東會敲定6月16日召開,並將進行董事改選,對於相關議題,彰銀董事長張明道昨以「會把工作做好,不會讓外界失望」,暗示財政部領導的公股陣營,仍將盡力徵求委託書並爭取應有的董事席次。

財政部高層官員表示,財部立場很明確,會依法積極維護公股、彰銀員工及客戶權益。雖然基於行政院指示,財部與台新仍有官司判決未定,且財部作為公部門,不適宜自行出面徵求委託書,但已委託國庫署公股小組盡力去做,共同爭取各方委託書,近年彰銀績效明顯成長,有目共睹,有信心可繼續獲得股東支持。

2014年12月彰銀改選6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在財部積極徵求委託書下,公股陣營取得壓倒性勝利,拿下4席一般董事、2席獨董,彰銀宣告變天,台新金(2887)失去經營權後,當年認列投資損失近150億元。

彰銀主管表示,財部拿回經營權後,彰銀已有許多明顯改變,若觀察近10年本業獲利走勢,可發現近2年特別陡峭(成長率高),且客戶「黏著度」也提高很多。

彰銀去年繳出稅前盈餘140.83億元優異成績單,逆勢創下歷史新高,張明道表示,期盼今年獲利可比去年好,並與台灣GDP(國內生產毛額)同步成長;去年有42%盈餘來自海外分行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的貢獻,今年希望能提升至45%。

「到彰銀一定看得到未來!」張明道說,有志來銀行工作的民眾,到彰銀一定是正確選擇,彰銀是一家幸福企業。彰銀主管補充,今年規劃招募300-350名優秀行員,涵蓋一般行員、法務、IT(資訊科技)、理專、客服等。

展望2017年,張明道指出,景氣已於去年第4季落底,今年可望緩步復甦,但整體來看,不確定性仍高,尤其是美國總統川普本身就是一隻大的黑天鵝,還可能不時會生出小黑天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