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毛利率上看40% 南亞科Q2會更好

2017/02/14 06:00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對今年第一季看好。(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南亞科(2408)受惠漲價效應,第一季毛利率看增,有機會上看40%,預期獲利也可望淡季不淡。

南亞科1月雖因製程技術轉換20奈米導致出貨量減少14.5%,合併營收下滑至40.67億元,月減4.59%,但受惠產品平均售價漲12.1%,帶動毛利率較去年12月拉升8個百分點。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對今年第一季看好,認為市況持續穩定,價格也將呈現上漲;第二季更好,主要動能來自智慧型手機的記憶體裝載量大幅提升,其次是雲端資料中心帶動伺服器記憶體需求增加;PC與NB出貨轉為平穩或小幅增加,消費性或智慧產品如電視對DRAM使用量也有顯著成長,DRAM需求持續增加,DRAM供給卻沒相對增多。

李培瑛表示,製造大廠若沒有增加資本支出,今年全年DRAM成長會僅來自製程轉換,位元成長率將可望在20%以下,需求端則估成長25%;由此可見,全年DRAM將呈現小幅供給短缺,價格也會上漲。

南亞科去年第四季營收為120.96億元,季增18.5%;營業毛利為37.67億元,毛利率31.1%;營業利益25.7億元,營業利益率21.2%,季增4.5個百分點。因認列出售華亞科股價,帶動稅後淨利達200.62億元,今年第一季本業在毛利率看增的情況下,市場預期獲利也可望淡季不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