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內外陰霾都散去 基期低生技股攻擊發起

2017/02/06 06:00

美時。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去年對生技業來說,不是太好的一年,外有美國總統選舉紛擾,NBI指數表現欠佳,內有浩鼎(4174)案風波,使得去年國內生技指數表現相當弱勢,遠較大盤遜色,不過今年起,浩鼎案已經告一段落,政府開始推動相關政策,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上週也宣布將加快新藥審核、鬆綁法規等利多,NBI指數走出陰霾,對開春的生技股而言,注入一劑強心針。

蔡政府拚生技,上週國家藥物審查中心設置條例草案獲行政院通過,未來財團法人藥品查驗中心(CDE)改制為「國家藥物審查中心」,醫藥品審查將從3階段精簡為2階段,審查流程可望縮短1~2個月,這將使得藥品上市時間加快,生技業可望受惠。

除此之外,外傳3月份政府還將推出新的生技政策,可望推動生技產業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另外,也將鼓勵產業整併,上週台股開紅盤,成交量連2天破千億元,內資明顯回流,對基期相對低的生技股來說,處於有利的攻擊位置。

在國外部分,上週川普召集製藥界大老,重申砍低藥價的決心並要求藥廠回美製造,但他也承諾會以加快新藥審核、鬆綁法規做為交換,未來藥品不必再花15年才能通過審核,新藥核准的速度將會加快。

這項宣示對中小型生技股而言,是正面利多,過去中小型生技公司的藥品在爭取FDA核可時經常遭受挫折,如果可以有效縮短藥品核准時間,加快研發腳步,對資金較不充裕的中小型生技股來說,將可降低營運的不確定性,產品成功上市的機率也會相對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