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微軟將再裁員700人

2017/01/23 06:00

微軟將再裁員700人。(法新社)

新聞網站「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微軟公司員工近來人心惶惶,由於裁員消息滿天飛;微軟預期週四(26日)宣布上季財報時,將公布新一波裁員、約700人,這也是微軟迄今年6月前完成裁員共2850人計畫的一部份。微軟正處於多年的轉型中,企業轉向雲端模式經營,即以訂閱服務來賣軟體,而非如過去對客戶電腦安裝的軟體進行授權。

消息人士指出,微軟新一波裁員不會集中在任何特定領域,而是橫跨全球各辦公室和商業部門,包括銷售、行銷、人力資源、工程、財務及其他,目的不在削減成本、而是在汰換人力以提高員工技能。微軟執行長納德拉2014年上台後已多波裁員,總計超過2.5萬人,光2014年諾基亞(Nokia)智慧手機業務就裁員1.8萬人。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