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傳攜手蔡司 研發AR眼鏡

2017/01/11 06:00

科技網站「Macrumors」引述知名科技部落客斯考伯(Robert Scoble)臉書貼文指出,傳蘋果公司將與鏡片製造商蔡司(Carl Zeiss)合作,研發AR(擴增實境)智慧型眼鏡。(取自「Macrumors」官網)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科技網站「Macrumors」引述知名科技部落客斯考伯(Robert Scoble)臉書貼文指出,傳蘋果公司將與鏡片製造商蔡司(Carl Zeiss)合作,研發AR(擴增實境)智慧型眼鏡。

最快今年推AR或MR產品

斯考伯在其臉書貼文中指出,一名蔡司員工在上週的2017美國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上向他證實,蘋果和蔡司將合作,最快可能在今年就推出AR或MR(Mixed Reality,混合實境)眼鏡。斯考伯注意到蔡司在CES有一個AR展位,便上前向蔡司員工詢問,他認為蘋果對此將三緘其口。

早先彭博也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計畫將版圖擴展至數位眼鏡(Digital Glasses),進軍可能有利可圖但風險較高的穿戴式運算技術市場,開發出可連接智慧型手機iPhone並使用AR技術的新產品。

知情人士也表示,蘋果公司目前已經接觸了潛在供應商,與他們討論數位眼鏡的計畫。但當時報導從蘋果與供應商訂購的數量來看,目前仍在最初原型機的開發階段,最快要到2018年才可能有產品推出,而斯考伯則指出最快可能在今年問世。

蘋果擁有一個完整的AR、VR(虛擬實境)研發團隊,將探索如何將這些技術與未來的新產品結合。過去一年,蘋果執行長庫克也曾多次展現蘋果對AR的興趣,他在去年7月時表示,「AR是很棒的技術,我們已經投入很多資源在這項技術上,長期而言,我們在AR領域不輸其他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