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iPhone組裝成本 鴻夏傳在河南設OLED廠

2017/01/10 06:00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傳鴻海與夏普計畫在中國河南設立生產智慧型手機用OLED面板工廠。(資料照/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傳鴻海與夏普為降低組裝iPhone的運輸成本,計畫投資至少1000億日圓(8.54億美元),在中國河南省鄭州市設立生產智慧型手機用OLED面板工廠。

外傳蘋果今年推出的智慧型手機iPhone將搭載OLED螢幕,報導指出,由於鴻海在鄭州擁有一間iPhone組裝廠,因此若將生產OLED面板的工廠設在同一地區,將可節省運輸等其他成本,使鴻海和夏普更能與其他組裝廠及零件商對手展開競爭。

夏普此前在OLED的投資金額達2000億日圓(約20億美元),為鴻海在接手夏普營運後的市場戰略之一,其中包括計畫在2018年於日本大阪府堺市工廠設置OLED面板試產產線。

報導指出,最初鴻海和夏普原本計畫在日本設廠生產OLED面板,但由於中國政府以各種方式提供大量補貼和支持,目前鴻夏已經將生產重心移至中國;先前《紐約時報》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接受鄭州市政府補貼或特別待遇,至少超過15億美元,富士康鄭州廠每日組裝50萬支iPhone,全球超過一半iPhone來自該廠。

去年年底時,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旗下SDP(堺顯示器公司)與廣州市政府簽訂協議,投資610億人民幣(約2837億台幣)在廣州設立第10.5代顯示器全生態產業園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