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報價飆漲 DRAM類股躺著賺

2017/01/09 06:00

南亞科。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不同去年第1季慘淡市況,今年第1季DRAM就開出好彩頭,市場調查標準型DDR3 4GB模組的合約價最高已超過25美元,季漲幅逾3成,應用伺服器、行動式DRAM也全面上漲,預期今年DRAM供貨短缺的情況極有可能持續一整年,多頭走勢將有助DRAM廠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等相關族群,營運將續走揚。

DRAM從去年下半年起漲,主要因三星、SK海力士、美光3大廠寡占市場態勢確立,加上DRAM製程轉進面臨瓶頸,智慧型手機、PC等產品搭載DRAM容量提高,供給端位元成長有限,需求端增加,供不應求帶動DRAM價格上漲。

根據DRAMeXchange調查指出,標準型DRAM產能遭排擠,產出減少,帶動合約價漲幅居最高,繼去年第4季主流DDR3 4GB模組漲幅達3成之後,今年第1季再續漲逾3成;相較去年9月合約價均價不到15美元,手上有低價庫存貨的廠商,若以今年第1季的價格出售,等於獲利達6成以上。

除了已成交的標準型DRAM合約價格續攀高之外,DRAMeXchange表示,應用伺服器的DRAM漲幅超過2成,較去年第4季漲幅1~1.5成為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