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訂單滿 但本月營收會下滑

2017/01/06 06:00

良率提升,大立光12月營收續創一年新高。(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昨發布12月營收,在產能已滿載的情況下,藉由良率提升,仍以54.46億元創13個月以來新高,月成長5%、年成長率達37%;展望今年第一季,大立光即將在12日召開法說會,屆時可知分曉,但1月因逢農曆春節,大立光已預告,1月營收將會下滑。

合計大立光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157.22億元,季成長10%、年成長2%。營收規模增加,且千萬畫素機種出貨量從第三季的50-60%提升到第四季的70-80%,高階鏡頭成長,加上良率提升等三大有利因素,法人預期,大立光去年第四季毛利率將創歷史新高,可望向「7」字頭靠攏,單季獲利可望賺進6個股本。

大立光去年第三季毛利率67.96%,每股稅後盈餘51.89元,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則可望達到160元以上。

但大立光2016年合併營收483.52億元,較2015年衰退13%,為2007年以來首見營收衰退。惟大立光營收出現負成長,原因並非營運動能消逝,而是產能不足及大客戶改變策略,大立光外購VCM比重下滑所致;展望今年,在新廠加入下,營收有機會重拾過去成長軌道。

大立光預計12日舉行線上法說,預計對外發布去年第四季財報、今年首季展望及新廠量產進度;法說會前,已陸續有兩家美系外資上調大立光目標價至5000元價位。

今年第一季進入產業淡季,預期大立光首季表現也將淡季不淡;而去年大立光與三星達成專利和解後,後市雙方是否展開合作,想像空間大;更重要的是,崛起中的中國智慧型手機積極導入雙鏡頭趨勢,配合大立光新廠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出,大立光今年將重新恢復營收與獲利成長軌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