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雞年套幣1/12開賣 售價1800元

2017/01/05 06:00

中央銀行將於1月12日委請台灣銀行公開發售12萬套「丁酉雞年生肖紀念套幣」。(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中央銀行將於1月12日委請台灣銀行公開發售「丁酉雞年生肖紀念套幣」12萬套;每套內含1英兩雞年銀幣(面額新台幣100圓)及1枚銅合金幣(面額新台幣10圓),售價1800元,較去年(猴年)提高200元,主要反映鑄造工藝的提升。

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央行過去已發行整整兩輪、24年的生肖套幣,由於相當受到歡迎,因此今年繼續發行第三輪系列的第一套。根據過去經驗,每年都會非常熱銷,開賣當天就會全部賣完,建議有興趣的民眾,屆時可提早赴台銀各分行排隊購買。

施遵驊指出,本次雞年生肖紀念套幣的銀幣正面圖案為局部鍍金的公雞母雞;背面則為台灣頗負盛名的民俗活動「放天燈」。有別於過去以絨布盒盛裝,今年呈現方式也有大突破,以底座搭配展示架,兩者可磁吸相黏合為一體,便於收納,也可組合成豎立方式,進行雙面呈現。套幣將採現場排隊方式辦理公開發售,每人每次限購1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