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昇陽光電12月營收月減32.37%

2017/01/04 06:00

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昇陽光電(3561)昨(3)日公告去年12月營收為4.98億元,月減率高達32.37%。不過,發言人吳幸元表示,營收變化劇烈是與會計制度「入帳時點」有關,目前開工率維持8-9成,每月產能、出貨量都差不多。

根據統計,去年全年度昇陽光電營收為95.75億元,較前年104.84億元減少 8.66%。吳幸元表示,去年11月營收較10月大幅成長60%以上,而去年12月營收又較11月縮水32%,營收看起來大起大落,但事實上都和「入帳時點」有關;他解釋,由於不少產品出貨到歐洲地區,有時遇到船期延誤、有時則是與廠商的付款條件有關,須符合會計制度「可入帳」才能算營收,也因此,營收看起來大起大落,但公司的營運與出貨都是穩定且正常的。

對於今年首季太陽能市場展望,吳幸元則認為,雖然中國有可能出現搶裝潮,但估計產品價格也不至於像去年一樣飆漲,預估是「有需求、但價格不會太好」的溫溫狀況,持保守謹慎態度面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