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去年小股當家 連接器今年轉機股出頭天

2017/01/03 06:00

岳豐。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連接器線材廠去年中小型股當道,岳豐(6220)、凡甲(3526)、信邦(3023)整年漲幅可觀,艾恩特(3646)則是年底異軍突起;展望今年,仍是有轉機個股出頭天,去年漲幅已大的個股,則要繼續追蹤基本面是否有跟上腳步。

岳豐去年漲幅達2.7倍,是連接器線材廠漲幅第1名,主要的題材是拋開以往的包袱(中國的實體賣場),另外,宣布以4000萬美元收購美國上市公司Blucora旗下、消費電子商務平台領導企業Monoprice之100%股權。由於此併購案去年11月下旬完成交割,從11月的最後1週開始認列Monoprice營收獲利;若以去年Monoprice獲利計算,未來有機會每年可貢獻岳豐每股稅後盈餘1元以上。

岳豐表示,Monoprice是北美消費性電子商務平台領導廠商,主要透過自身網站銷售其自有品牌消費性電子產品,佔營收比重67%;2014及2015年,Monoprice年營收均超過1.5億美元,去年前9月稅息及折舊攤銷前淨利超過500萬美元,估計去年可達700萬美元,而平均1年的折舊攤銷近百萬美元。

凡甲去年漲幅也高達2.4倍,主要題材是積極轉型用於車用與伺服器用連接器,產品組合大幅改善,去年第3季合併毛利率更衝上43%,第4季有機會進一步提升。

由於來自中國的汽車連接器訂單持續成長,加上伺服器高功率、高頻連接器出貨持續增加,今年凡甲NB產品佔營收比重可望進一步降低,因此合併毛利率將進一步提升,法人推估今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超過5元。

信邦算是最早多角化經營的連接器線材廠之一,目前客戶分散在健康照護、汽車及航空、綠能、工業應用、通訊等5大領域,日前法說會也宣布取得美商太陽能微型逆變器廠Enphase線材大單,為期4年共1000萬套的合約,信邦並將為客戶進行系統設備建置,法人估4年營收貢獻達20億元,平均每年貢獻5億元,由於客戶分散,法人預期信邦今年業績仍可穩定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