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在屋簷下?光寶中子公司擁毛

2016/12/31 06:00

光寶旗下固態硬碟品牌浦科特,在微信上貼文推崇毛澤東,圖為該篇文章的截圖。(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老牌電子大廠光寶集團旗下固態硬碟品牌浦科特,遭爆料在公司微信帳號上,高度推崇毛澤東,並表示將「秉持毛主席真傳,全心全意做好固態硬碟。」對此光寶表示,浦科特在全球各地行銷,全權委託當地代理商,集團本身宣傳不涉政治語彙。

不涉政治語彙 全權委託代理

本報接獲讀者爆料,浦科特在十二月二十六日毛澤東誕辰當天,於官方微信帳號貼出一篇推文,主旨為「謹以此文紀念偉大領袖毛主席一二三歲誕辰」;內文從前一天耶誕節談到隔日毛澤東生日,圖文並茂描述毛的生平及功績,並在文末總結:「浦科特致力SSD(固態硬碟)新技術…秉持毛主席真傳,為人民服務!全心全意做好固態硬碟開發。」

爆料讀者認為,連中國品牌都不會做這樣的廣告,一個台灣上市公司竟然如此,應予譴責;但同樣在對岸觸角廣泛的台商認為,「人在屋簷下」,只要沒有損及台灣主權,廠商入境隨俗,透過紀念當地名人來推廣產品,本就是合理行銷手法。

光寶強調,浦科特在全球各國的行銷,均委由當地代理商處理,集團本身在行銷宣傳時,並不會涉及政治語彙,完全秉持品質與技術來服務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