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金融知識指數 亞太區第2

2016/12/30 06:00

萬事達卡公布最新金融知識指數調查,台灣整體金融知識指數高居亞太區第2名。(路透)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萬事達卡公布最新金融知識指數調查(Mastercard Index of Financial Literacy),台灣整體金融知識指數(71.1)不但大幅超越亞太平均值(63.5)、高居亞太區第2名,僅次於新加坡,更連續5年稱霸兩岸三地。

萬事達卡指出,根據該調查資料,台灣整體金融知識指數(71.1)不僅大幅超越亞太區17個受訪地區中的平均值(63.5),更高居亞太區第2名。進一步分析三大分項指標,台灣民眾在「基本金錢管理」的得分為67.5,排名亞太區第5名;在「理財規劃能力」上,台灣民眾更是以81.8分,連續兩年蟬聯亞太區之冠。

此外,台灣民眾對於投資也相當重視,在「投資能力」上以64.1位居亞太區第3名,顯見理財投資已成為有薪階級的必修課題。

其他市場方面,新加坡此次以71.3首次奪下第一名,台灣與紐西蘭則以71.1緊追在後,並列第2,香港則是以68.6位居第4名。萬事達卡觀察,為了對抗不確定性,台灣民眾在「財務規劃」的各項子指標中,表現均為各市場之冠,包括「每月定期儲蓄」、「準備3到6個月的急用金」、「提早擬定理財計畫」均充分反映台灣民眾未雨綢繆的習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