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渾水鎖定在港掛牌中企 認為財務造假比重高

2016/12/20 06:00

隔拆表格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放空機構渾水公司(Muddy Waters)上週五發布報告,質疑中國最大的乳品公司輝山乳業虛報獲利,「公司價值幾乎等於零」,並表示已放空該公司股票,導致該公司股價下挫和停牌。渾水負責人布洛克(Carson Block)接受彭博訪問表示,將繼續鎖定在香港掛牌、財務可能有問題的中國企業。

金鈔表格

布洛克表示,由於香港交易所規定,上市公司在外流通的股票至少得達25%,才能保持上市地位,他擔心在香港上市的中國企業股價可能遭到操縱,但這也使香港成為可放空的市場。

全球股市

渾水指輝山乳業造假

放空機構渾水公司上週五發布報告,質疑中國輝山乳業虛報獲利,並稱已放空該公司股票,導致該公司股價下挫和停牌。渾水負責人布洛克受訪表示,將繼續鎖定在香港掛牌、財務可能有問題的中國企業。(圖︰取自網路)

布洛克指出:「我喜歡放空財務造假的股票,香港有很多這種公司,它是個讓我們大展身手的地方。香港股市的成交量不太高,我認為有很多股票遭到操縱,這是成交量不高時常見的現象。」

基金表格

渾水上週五發布報告後,香港上市的輝山乳業盤中一度重挫4.3%,隨後被停牌。該公司隨後發布聲明表示,渾水的報告毫無根據,且包含錯誤陳述、惡意和不實的指控,並犯下明顯的錯誤,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週一渾水再度指控輝山乳業的營收造假,輝山乳業立即澄清指出,該公司的合併營收符合國際財報標準,充分反映公司業績。週一輝山乳業恢復交易,盤中一度大漲2.9%,收盤上漲1.8%。

放空財務欠佳公司

布洛克先前也曾鎖定香港上市的奇峰國際木業公司,去年12月,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下令香港交易所暫停奇峰國際木業公司的所有交易活動,該公司股票自2014年11月停牌至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