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澳洲債信評等恐降

2016/12/20 06:00

澳洲財政部長莫里森。(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澳洲週一預計未來幾年預算赤字將擴大、經濟成長將放緩,財政部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將本會計年度經濟成長預測由2.5%下調至2%,《華爾街日報》報導,該國恐將面臨30年來首度被下調至「AA+」級。

澳洲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未來4年預算赤字將擴大規模至103億澳元(約75億美元),且預測自2017年7月1日起的會計年度,預算赤字為287億澳元,高於此前預測的261億澳元。不過,該國政府也表示,仍有望在2020或2021會計年度達到預算平衡。

報導指出,一家國際信用評級機構在澳洲發布數據前曾警告,若澳洲無法明確指出可能恢復預算平衡的方向,可能將其「AAA」主權債信評等,下調至「AA+」;另外,也有分析師指最快在本週澳洲將被下調信用評級。

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P)表示,澳洲不斷下修財測,對評級造成「進一步」的壓力,並對該國政府恢復預算平衡的承諾持悲觀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