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當沖交易稅率 擬春節前定案

2016/12/16 06:00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及盧秀燕透露,財政部及金管會已達共識,確定降低當沖稅負。(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佳蓉、王孟倫/台北報導〕當沖降稅有譜,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及盧秀燕昨透露,財政部及金管會已達共識,確定降低當沖稅負,期間暫定1年,但稅率降至多少還在喬,金管會傾向由現行千分之3稅率降為千分之1.5,財政部則建議降為千分之2;財金兩部會近日已密集拜會立委徵詢意見。

對此,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目前立院財委會多數立委都支持調降,這方向應該是確定,只是最後版本多少,還要再討論與凝聚共識,他直言,會儘快推動,希望可以在農曆年前定案,讓民眾有感。

有關立委態度,大多認為應儘量降低稅率。盧秀燕支持稅率降為千分之1.5,刺激股市效果較明顯;立委江永昌也支持降至千分之1.5,以利國際資金流動。賴士葆則表示,雖然降為千分之1的選項已不在討論範圍,但個人支持一次降更多。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則表態「不反對」,但強調救台股一定還要有其他中、長期的對應改革方案。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傾向稅率降至千分之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