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美將成第三大LNG出口國

2016/11/29 06:00

美國60年來首度天然氣出口大於進口。(美聯社)

普氏能源資訊(S&P Global Platts)數據顯示,美國已成為天然氣的淨出口國,今年11月每日平均出口74億立方公尺、進口70億立方公尺,9月份時也有幾日的出口量大於進口量,根據國際能源署(IEA)統計,這是美國60年來首度天然氣出口大於進口。

全球石油公司將必須面對美國能源產業影響日漸增強的事實。IEA預計,到了2020年美國將成為世界第3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國,僅次於澳洲與卡達。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能源產業正積極提高在全球的市佔率,以彌補過去長期價格低落的虧損。美國長達近半世紀的石油出口禁令,解禁不到一年的時間,美國即來到天然氣呈現淨出口的里程碑。

由於供給過剩,今年3月天然氣價格跌至17年來低點,雖然目前已反彈80%,但需求仍遠遠不及石油極盛時代的價格。2010年以來,美國天然氣出口已增加逾50%。花旗集團(Citigroup)預估,到了2020年,美國的天然氣出口量將佔每年全球天然氣消耗量的5分之1。

(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