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4拚沖銷匯損 儒鴻獲利可望轉佳

2016/11/25 06:00

法人預期,因匯損導致第三季基期低,加上新品讓毛利率拉升、年底為傳統紡織旺季,儒鴻第四季獲利情況可望轉佳。(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系品牌客戶占營收半數以上的紡織股王儒鴻(1476),美元部分上季匯損1.9億、累計前三季匯損2.85億;在目前美元強升的態勢下,儒鴻力拚第四季沖銷匯損。法人預期,因匯損導致第三季基期低,加上新品讓毛利率拉升、年底為傳統紡織旺季,儒鴻第四季獲利情況可望轉佳。

儒鴻副總經理羅仁傑表示,美元已升值了一些,之前的匯損沖銷了一部分,對於是否能完全沖銷保守以對,僅說沖銷的成數與金額仍要看年底最後計算。

客戶在第四季對儒鴻下單保守,儒鴻預期有助消化舊有庫存。新產品「緹花針織布」目前已開始出貨,且還有4個客戶在排隊;儒鴻將逐漸拉高其對營收比重,預計明年上半年可達20%。

儒鴻今年第三季毛利率28.65%,高於第二季的28.03%,但尚未回到去年第四季29.2%的水準。法人推估,公司因新增產品、成本控管、匯損改善,法人看好儒鴻獲利情況未來可望轉佳,今年第四季毛利率可維持在28%以上。

展望未來,羅仁傑樂觀看待大客戶Nike和UA明(2017)年成長情況。他表示,今年在越南的擴廠計畫,是當初與Nike討論後所做的決定;對品牌客戶的訂單能見度有一年,明年下半年是出貨高峰,新廠產量將能配合上;因此,儒鴻明年上半年成長幅度走平,成長力度到下半年相對較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