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車Q4買氣優於預期

2016/11/25 06:00

和泰車正式引進日本暢銷的休旅車SIENTA,並重金禮聘五月天出任TOYOTA品牌大使。(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和泰車(2207)總經理蘇純興表示,第四季車市買氣優於預期,加上明年農曆春節來得早,將激勵12月車市表現,和泰車樂觀上修今年整體新車市場年銷量至44萬輛。

和泰車昨正式引進日本暢銷的7人座休旅車SIENTA,訴求融合MPV(轎式休旅車)舒適的車室空間,以及SUV(運動休旅車)高車身設計,擁有開闊的駕駛視野,去年7月在日本上市,至今累計銷售量已逾16萬輛。

蘇純興表示,為了順利導入SIENTA在台國產化,日本豐田汽車特別為台灣市場開發全球唯一「左駕車型」、全球唯一可滿足稅金及油耗表現的「1.8L引擎」車型、全球唯一「5人座車型」。

SIENTA在台上市,入門價打出每輛69.9萬元起的超殺價格,預估月銷量將達2000輛,將補足在台停售WISH和INNOVA車款原先月銷量共約1800至2000輛的市場缺口,明年年銷量將挑戰2.4萬輛目標,可望成為TOYOTA旗下單一車款年銷量僅次於ALTIS的戰略車款。

蘇純興說,10月和11月整體新車市場領牌數優於預期,10月全市場領牌數達3萬5810輛、年增12.1%,11月預估單月領牌數也將逾3.5萬輛;12月因明年農曆春節落在元月,消費者會提前購車,預估12月領牌數可望逾4萬輛。

以今年元月至今新車領牌數年率推估,和泰車也上修今年台灣整體新車領牌數目標,由原先的43萬輛上調至44萬輛,成為目前預估值最樂觀的車商。

和泰車內部也調高全年銷售目標,年銷量由原先預估的12萬輛上調至13.5萬輛;市占率則因整體市場分母變大,會從原先的32%微降至31%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