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8億併東鼎 立委質疑中油買貴

2016/11/22 06:00

中油(圖)以22.8億元併購東鼎,立委黃偉哲質疑「買貴」。(本報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為取得興建桃園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土地,中油董事會上週拍板以二十二.八億元併購東鼎。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昨質疑「買貴」;他指出,東鼎已是空殼公司,只有土地,不應「為奶買乳牛」,且開發金是東鼎大股東,現在董事長張家祝、獨董杜紫軍都是前經長,恐有利益迴避問題。

但中油強調,該投資決策有請財務公司查核,且為因應天然氣發電建設急迫,附近已無其他適合地點,只能接受;開發金昨也聲明,當日張家祝及杜紫軍都自行迴避,並沒有參與該案在董事會討論,沒有利益衝突問題。

黃偉哲說,中油高價收購東鼎,就算沒有利益輸送,也須檢討迴避問題,而經濟部與相關國營事業關係千絲萬縷,更應就利益迴避制度訂定新規則。

中油總經理陳綠蔚回應說,因應台電大潭電廠天然氣機組用電,第三接收站必須在二○二三年供氣,時間非常緊迫,很難找其他地點,議價方面較難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