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不懂川普?台股慘洗三溫暖

2016/11/12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共和黨川普拿下勝利後,讓投資人搭上猶如雲霄飛車的「川普列車」,加上美國聯準會(Fed)恐加快升息步伐,不少民眾慘遭多空「雙巴」畢業出場。

多空皆不對 不敢再進場

一位券商主管透露,身邊有位選前「布好布滿」多單的朋友,週三開票當天,盤中因川普票數領先民主黨希拉蕊,造成台股急殺,被迫反向停損並建立空單,沒想到週四股市又強勁反彈,他短時間應該不敢再進場了。

「實在超難操作,根本看不懂!」該名主管說,前天市場還瀰漫樂觀氣氛,但昨日馬上又豬羊變色。

台股昨受美國科技類股重挫拖累,開低走低再度失守九○○○點大關,加權指數終場大跌一九四.四二點,以八九五七.七六點作收,成交量放大至一一三五億元。

川普主義蔓延 投資宜保守

累計本週大盤共下跌一一○.三九點,跌幅一.二二%,週K線連三黑;單週波動最劇烈就出現在週三開票,全日高低點震盪達三七○點。

法人表示,年底前尚有義大利憲改公投,以及川普勝選效應發酵,帶動美國公債殖利率勁揚,恐加快Fed升息步調,建議投資人應保守操作;台股目前已退守半年線支撐,若無法有效站穩,恐往下測試八八○○點關卡。

「關鍵還是外資態度!」法人說,外資昨大賣台股二四○億元,且自週三美國總統大選開票以來,外資已連續三個交易日站在賣方,累計賣超達三八八億元,並在期貨市場減碼多單,同時把資金匯出,顯示其獲利了結的態度相當堅定,不利大盤短線走勢。

亞幣幾全倒 新台幣重貶

新台幣昨終場重貶二.一二角,創逾兩個月最大日貶幅,以三十一.八○一元兌一美元作收,匯價連兩貶並創近兩個半月新低,台北及元太經紀公司總成交量亦暴增至十六.八九億美元,創一個月新高。主要亞幣對美元幾乎全倒,包括韓元、印尼盾等貶幅皆超過一%,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幣昨正式貶破六.八元關卡,以人民幣六.八一五五元兌一美元作收,創近六年半新低,市場預期,年底前將貶向人民幣七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