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勝出/彭淮南︰美債不可能賴帳

2016/11/10 06:00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川普意外當選美國總統,引發金融市場動盪不安,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表示,央行會竭盡所能維持新台幣匯率動態穩定,提供充裕流動性,並與金管會、財政部合作,一定會維持國內金融市場穩定。

外界擔憂,川普當選是否會影響台灣外匯存底配置,以及持有美國公債的風險。彭淮南指出,央行針對外匯存底的幣別組合,有個小組經常在開會,可能每天都因應不同情況進行調整,「我們不是對某一個人當選,才去調整」;美國公債到期後,美國政府還是要清償,無論誰當總統,都不可能賴帳。

彭淮南表示,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占全球比重達二十五%,是世界最大經濟體,如果採取貿易保護主義,台灣一定會受到影響。

不過,他也說,美國總統有很大的權限,但美國是民主政治國家,總統應會受到國會制衡,受到參、眾議院的監督,不是總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