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傳統旺季到 有利儒鴻衝刺營收

2016/10/17 06:00

儒鴻。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時值秋冬,紡織業步入傳統旺季,紡織股王儒鴻(1476)上個月營收報捷!儒鴻9月營收21.7億元,年增12.67%,終結前4個月營收都呈現負成長的局面。展望未來,短期公司希望在產能增加、調整產品線策略下,能在第4季衝刺營收;至於明年因為今年北美零售業景氣不佳,營收基期較低的情況下,營運表現有望比今年好。

法人指出,儒鴻的客戶組成是美洲客戶佔近8成、歐洲客戶佔2成、少數的亞洲客戶;產品結構則是成衣佔6成、布料佔4成;因此北美經濟景氣與客戶表現,牽動儒鴻業績走向。

儒鴻的大客戶Nike在9月底公布2017會計年度第1季(截至2016年8月31日)財報,營收成長率較市場預期高3%,但是對現在到2017年1、2月訂單預估的年成長率為5%,較6月預估的8%力道弱。不過,成衣客戶訂單淡下來,但採購布料的客戶正要動起來,為明年春夏的新品動工,因此儒鴻加強對於新品的研發。

對於客戶的經營,儒鴻持續開發新客戶、既有的客戶也升級產品,與儒鴻共同開發舒適手感、運動塑身、細針織等高單價、毛利率也高的新品;儒鴻希望明年起新品能占總營收的20%,並能因頂尖品牌採購,而有帶起導引市場潮流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