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產品問題 非個案

2016/10/14 06:00

三星洗衣機近期也因為安全疑慮,在澳洲大規模召回;美國也發生部分型號洗衣機發生爆炸案例。(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三星Note 7手機連環爆炸事件不僅導致永遠停產、企業商譽重創,南韓媒體開始傳出三星恐放棄「Note」品牌。《紐約時報》則指出,其實三星有安全疑慮的消費電子產品不只一項,包括洗衣機、微波爐、冰箱等,近年來在美國、澳洲、南韓大規模召回,顯示三星產品的安全問題已不是個案。

《韓國先驅報》報導,過去2個月來南韓民眾對Note 7觀感出現重大改變,解決方案機構Konan Technology的調查顯示,對該款手機持「負面」觀感的消費者從8月的34%,飆升至10月的53%,同期持「正面」觀感的消費者則從62%大降至42%。

首爾智庫Korea-Insight Institute副總裁金德鎮表示,外界建議「三星應放棄Note品牌」,未來即使新款Note 8手機推出,消費者仍可能認為它有危險。南韓券商認為,三星手機另一品牌Galaxy系列銷量是Note系列的3倍,三星可能「壯士斷腕」,以保全Galaxy。

南韓執政的新國家黨國會議員李宰勳(音譯)指出,三星Note 7停產代價約2.2兆韓元(約616億台幣),「三星看來已放棄金錢,以挽救Galaxy品牌聲譽」。彭博專欄估算,Note 7以每支850美元零售價回收250萬支,三星財務損失約21.25億美元(約680億台幣)。

手機之外,三星其他消費電子產品也出現安全疑慮,包括最近已宣布在澳洲召回的14.4萬多台三星洗衣機,美國也因為三星洗衣機特定型號缺陷,可能召回。

《紐約時報》指出,三星過去因消費電子產品安全問題,導致監管機構要求召回的案例,較大規模召回包括2003年在美國召回18.4萬台微波爐、2009年在南韓召回21萬台冰箱等;較小規模召回包括:2009年在美國因為電擊危險,召回4.3萬台微波爐、2007年因為起火風險,在美國召回2萬台洗衣機。

報導指出,三星過去一系列產品的召回紀錄顯示,Note 7手機災難不是個案,加上三星處理消費者問題的官僚過程,引發外界質疑三星是否把消費者安全放在優先於公司獲利的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