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縱橫港台劉姓神秘富豪 砸數十億搜獵店面

2016/10/12 06:00

僑外資悅寶有限公司砸下2億元買進大東路一幢透天店面,即圖中最左邊NIKE這棟,為士林夜市今年單筆金額最高的店面交易案。(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左手換右手」竟讓橫掃港台兩地的神秘富商身分曝光。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6月時,僑外資悅寶有限公司砸下2億元買進大東路一幢透天店面,為士林夜市今年單筆金額最高的店面交易案。不過,該僑外資背後大股東背景驚人,竟是縱橫港台房產、累積砸下數十億掃豪宅買店面的劉姓台商,外傳實力不輸給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甚至被香港媒體報導為「台灣來的隱形富豪」。

士林夜市店面收益佳

根據實價揭露資訊,6月時,士林夜市最熱門的大東路成交一筆店面,屋齡45年,為地上三層樓透天店面,坪數99.27坪,成交總價2億元,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拆算結果,1樓每坪單價約420萬元,2樓以上每坪成交約60萬元,即使1樓單價未創該商圈新高,不過,總價卻是今年該商圈單筆最高金額的店面交易案。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表示,士林夜市熱門路段大東路的1樓租金行情,每月每坪8000至1.4萬元,普遍來說,租金收益率2.5%~3%。但是,此筆店面格局屬於長型,深度相當深,推估租金無法拉高,每月每坪平均約8000元,推測月租金約40萬元,換算該店面租金收益率約2.4%。不過,因為該商圈透天店面改建難度高,普遍是以長期收租為主,租金收益率也相較西門町商圈來得好。

新買家鞋業起家

對照地籍資料,該店面新買家為僑外資悅寶有限公司,登記在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上,不過,同一地址竟有至少3家企業,包括賓寶企業,該企業負責人為劉進聲,外傳為最關鍵的操盤手,主要從事鞋業研發、生產與貿易等一條路服務,1978年在台灣成立賓寶,1991年轉往中國發展,主要廠房設置在中國東莞,廈門也有分支企業,企業版圖一路從運動鞋,拓展到男鞋、女鞋等,目前更是知名國際品牌ARMANI、PRADA等供應商,目前總公司與相關企業員工數超過3500人。

神秘大戶身分曝光

再進一步對照前一手店面持有人,其實就是劉進聲本人,從1972年6月便開始持有,持有時間超過44年,換句話該店面蓋好僅半年便由劉本人買進。不過,此次店面交易只是將原本登記在劉個人名下的資產,轉售給賓寶企業董事劉凱君擔任負責人的僑外資悅寶有限公司。悅寶是2010年設立,公司所在地與賓寶企業同樣登記在北市忠孝東路六段上的商辦同一樓層。

去年砸2.5億買港豪宅

其實該名台商不單只在北市主要商圈操盤房地產,根據香港信報報導,早在2012年6月時,劉進聲便砸下2.5億港幣(約10.23億元),以掃貨方式買進香港房市熱門區域西九龍10件房產,因此,被香港媒體稱為台灣來的「隱形富豪」;去年4月,再砸下逾6000萬港幣(約2.5億元)掃進香港也是世界最高、港鐵九龍站上方的豪宅「天璽」一戶,據悉,該隱形富豪專挑熱門的高房價區域買進,而且絕大多數房產出租,以長期收租金為主,目前香港熱門區域的租金收益率多數可以維持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