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亞科嫁美光 12月上旬完成

2016/10/06 06:00

華亞科嫁美光,11日召開董事會,預計12月上旬完成。(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光(Micron)收購台塑集團旗下DRAM廠華亞科(3474)確定成局,華亞科昨公告與美光達成共識,將於11日召開董事會,訂定股份轉換基準日,收購案預計12月上旬完成,華亞科在股份轉換交易完成後將下市。

傳美光反對南亞科進董事會

從7月延緩到昨宣布確定收購成局,華亞科表示,受限保密協議不便透露原因。不過,業界傳出,主要卡在華亞科大股東南亞科(2408)賣股後,美光不願南亞科取得美光私募股超過美光股權的5%,南亞科也不能進入美光董事會,導致收購時程延緩。

華亞科是南亞科與美光合資的DRAM廠,專生產標準型DRAM,業界認為,台塑累計投資DRAM已虧損數千億元,南亞科已轉型利基型DRAM,華亞科賣給美光後,台塑可拿錢退出景氣起伏大的標準型DRAM領域,美光則可拿到華亞科所有產能與經營權,這樁收購案堪稱各取所需、兩全其美,只是,南亞科最後投資美光被迫減少,算盤打得精的美光,終究是收購案最大贏家。

華亞科董事長李培瑛表示,9月下旬美光執行長杜肯(Mark Durcan)二度來台時,洽談順利。南亞科目前到20奈米製程,估12月將持有華亞科股權賣給台灣美光半導體,估處分利益約達近200億元,將貢獻第4季每股盈餘6到7元;賣股資金規劃將以私募或認購可轉換公司債投資美光。

受到收購終於確定成局的利多激勵,華亞科昨收盤股價29.25元、上漲1.2元、漲幅4.28%;南亞科收盤價40.3元,上漲0.3元、漲幅0.75%。

美光去年底宣布由台灣美光以每股30元收購華亞科全數流通在外的股權,估總交易金額達1300多億元,華亞科將透過股權轉換成為台灣美光100%持股子公司,轉換完成後將下市。美光收購華亞科案已於今年3月29日經股東臨時會通過,4月間也經公平會審查通過,投審會也於5月31日核准,800億元聯貸案也取得銀行團授信承諾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