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陞案 尹啟銘列被告遭約談

2016/10/05 06:00

台北地檢署昨傳喚樂陞獨立董事前經濟部長尹啟銘,尹訊後步出法庭。 (記者羅沛德攝)

尹︰未拒傳不到 全力配合調查

〔記者謝君臨、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日商「百尺竿頭」併購樂陞科技涉內線交易、證券詐欺案,四度聲押禁見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獲准後,昨再以被告身分約談之前未到的樂陞獨立董事、前經濟部長尹啟銘(見圖,記者羅沛德攝),訊後請回;尹表示,他未拒傳不到,回國首日即請律師陳報北檢,全力配合調查。

據悉,尹啟銘應訊時的說法,與樂陞前獨董陳文茜、現任獨董李永萍庭訊說詞一致,表示由獨董組成的審查會,僅對收購方案提出條件是否公平、合理做出「中立建議」,獨董無駁回權。尹表示,樂陞是無預警被併購對象,百尺竿頭非樂陞主動尋找的入主夥伴。

此外,尹啟銘向檢調人員提出,盼查市場是否有不當違法操作,包括內線交易、證券詐欺,有無以公開收購之名放空套利,終至惡意違約炒作股票情事。

記者問是否樂陞門神 尹未答話

北檢昨上午以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被告身分約談尹啟銘,先由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初訊,下午至北檢複訊,庭訊後請回。尹受訪被問到是否為樂陞「門神」時,未答話,委任律師李貴敏回說:「絕對不是!」兩人即搭車離去。

檢調懷疑,許金龍是併購案幕後主導者,找來已離境的百尺竿頭日籍負責人樫埜由昭與前負責人黃文鴻當人頭,勾串股市金主陳聰明等人,先大量購買樂陞可轉債,拉抬樂陞股價,待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消息發布後,激勵股票大漲,公司派再出脫持股套利,設局炒股坑殺小股東。

上月廿三日,檢調兵分卅三路搜索樂陞、百尺竿頭、中信銀行、中信證券、康和證券等處,約談許金龍兄弟、陳文茜、尹啟銘、李永萍、百尺竿頭前負責人黃文鴻,以及外傳大金主賈文中、陳聰明等人,當時尹啟銘在國外未到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