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稅加乘 豪宅被打趴

2016/10/02 06:00

信義富邦1樓每坪358萬元成交,成全台最高豪宅。(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五年前就課徵豪宅稅,當時並未引起太大反彈,豪宅價量甚至在二○一三年衝上新高;但自二○一四年七月調高房屋構造標準單價平均約一.六倍,加上財政部祭出「囤房稅」,北市選擇最高稅率三.六%;三稅加乘下,豪宅房屋稅翻倍,因此一舉將豪宅買氣打趴。

根據永慶房產統計,今年一至七月,總價七千萬元以上豪宅成交件數僅五十八件,每坪均價約一○四.一萬元;相較二○一三年房市高峰的同期近二○○件,每坪均價一一○.三萬元,買氣萎縮逾七成,價格修正約五.六%。

北市稅捐處統計,二○一五年課徵豪宅稅的戶數計四四○○餘戶,較二○一四年增加一一○○餘戶,其中五二三戶為新蓋豪宅。北市豪宅稅自二○一一年七月實施,每三年重新評定一次,當初是採逐「棟」認定,若整棟超過七成符合認定標準,全棟適用豪宅稅;由於以棟認定可能傷及無辜,北市後來改按戶認定,不會再出現部分房屋不符豪宅標準卻遭波及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