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握油源據點多 中油台塑不怕

2016/09/23 06:00

國內前10大加油站系統

〔記者張慧雯、黃佩君、陳永吉/台北報導〕全台僅十一家店、卻創造出六百億元營收的好市多,將進軍加油站市場;台灣中油、台塑石化等國內業者多認為,主要成敗關鍵只有兩個,一是好市多油源那來?二是據點數有多少?若油源也是向中油、台塑化兩大油商採購,且據點數不多、只針對會員服務,那只有行銷話題,對市場影響不大。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笑說︰「很好啊!可增加好市多的收入」,但他認為對市場影響很有限。

陳寶郎指出,台塑化的直營與加盟體系合計據點數超過五百家,中油更達一千多家,就算好市多全台門市都開設加油站據點,對市場生態也不會有很大影響;以一個加油站每日汽柴油供應量約十三到十五公秉推算,就算好市多的油價較便宜,「但總不可能全台開車族都跑去中壢加油吧!」

中油表示,謹慎面對每一個新競爭對手;如果好市多採會員制,並非面向所有大眾市場,且一開始站點應該較少,有一定的分眾效果,對整體市場衝擊應不大。

中油主管還透露,好市多有在向中油洽談採購供油合約,但目前仍在溝通中,並未完成簽約;據了解,好市多在台供應油品,應會採多元化油源方式進行。這名主管說,若好市多油源也是向國內兩大油商採購,那成本差異不大,價格恐也便宜不到那去。

全國加油站表示,好市多加油站還沒開出來,所以無法評估對市場的影響,現在問兩家油商可能會比較清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