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費6%上限 擬取消

2016/09/22 06:00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出席研討會時,提出屋齡超過30年的老屋將強制安檢,並於買賣時附上安檢報告。(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昨上午拋出老屋須檢附安檢報告後,下午出席金仲獎頒獎典禮時,又拋出「房仲服務費上限六%」的天花板限制將取消,讓現場房仲業者有人贊成、也有人疑慮。

有業者憂市場機制大亂

花敬群表示,房市交易必須回歸市場機制,尤其是服務費部分,應該將上限拿掉,未來不會有天花板、也不會有地板的限制,應由購屋民眾依據房仲業者所提供的服務來決定服務費用。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說,他贊同由仲介、買賣雙方協議訂立仲介費收取比率,並由市場、區域自行決定;但也擔心,取消恐會造成市場機制大亂、賺取不當價差等現象,造成民眾更疑慮,建議政府再多方思考。

另有業者認為,目前房市交易凍,房仲業早就苦哈哈,有業者打出買賣雙方各付一%服務費來搶客,六%上限根本就沒有意義;服務費收取多寡除與服務品質有關之外,更被房市榮枯左右,市場機制自然會決定收費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