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颱風重建題材 盛餘、燁輝業績走高

2016/09/20 06:00

風災過後(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南台灣遭受馬勒卡颱風重創,不少屋頂被掀翻,使用的都是鍍鋅鋼板,可望掀起一波重建題材。鍍鋅鋼廠盛餘(2029)、燁輝(2023)可望受惠,表現在未來1個月業績上。中鋼熱浸鍍鋅產線因風災小幅受損,已於上週全數修復完畢,僅小部分出貨延遲1週。

馬勒卡颱風造成高雄、屏東兩地災損,除前鎮貨櫃廠受創嚴重,各地招牌、鐵皮屋也被吹壞;尤其不少屋頂是使用鍍鋅鋼板,未來1個月將陸續展開修復。包括招牌使用的C型鋼及屋頂板材,上游供應商為單軋鋼廠盛餘、燁輝。

盛餘的鍍鋅鋼板在國內市場已建立品牌知名度,屋頂及牆板均會採用;燁輝雖未強打品牌,但使用量更高。兩家廠商均採經銷商制,據了解,每逢颱風過後,經銷商回報下游鐵窗屋頂修繕廠的訂單接不完,師傅每天只能睡4、5個小時。

燁輝上半年營收獲利優於預期,每股稅後盈餘0.6元,雖有美國反傾銷稅提高的利空,不過7、8月營收均較去年同期提高,其中8月份業績來到49.2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20.29%。南台灣風災帶來的重建需求,預料可再小幅提升未來1、2個月營收。

中鋼(2002)也受馬勒卡颱風波及,14日中午強風連續吹3個小時,導致熱浸鍍鋅廠房屋頂被吹壞,衝擊小部份工具機用料生產,延遲交貨1週。所幸已迅速修復,目前出貨全數恢復正常。 盛餘、燁輝的鍍鋅鋼板,上游材料來自中鋼,是否帶動中鋼業績成長?中鋼業務副總劉季剛表示,颱風雖導致南部災情,但建材用量占中鋼比較不大,且下游客戶均有準備庫存,業績走高應不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