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金吳當傑:獲利拚前5大

2016/09/13 06:00

華南銀行董事長交接,右起新任董事長吳當傑、常駐監察人宮文萍及副董事長林知延。(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華南金(2880)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昨上任並表示,有信心帶領華南金朝獲利前5名的目標邁進。對於官民共治的議題,他說,這不是嘴巴講,會用行動展現,「像我在財政部時,大股東(板橋林家)就完全支持政府」。

華南金副董事長林明成也說,「吳董事長是國家長期培養的重要財經官員,現在能夠來到華南金,我們覺得非常榮幸、如虎添翼,將來一定會衝上最好的業績。」

吳當傑還感性透露與華銀的不解之緣,他念大學時申請到林熊徵(華銀創辦人)學田基金會獎學金,才能順利完成學業,且第一份工作即考進財政部金融司,並於1984年分配到華銀南京東路分行實習。

吳當傑表示,這次是帶著感謝及回饋的心情來到華南金,同時覺得非常榮幸,也感到責任重大,未來一定會全力投入,希望創造更好的業績,把華南金這塊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對於之後是否會加碼華南金股票?吳當傑說,因過去負責證券監管,加上財部政次長任內,負責國安基金操作,所以一直未開過戶,從來沒有任何一張股票,目前亦無計畫買華南金股票,儘管如此,仍會很重視股東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