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財長呂桔誠 任台灣金董座

2016/08/13 06:00

前財政部長呂桔誠出任台灣金控及台灣銀行董事長。(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昨核定,前財政部長呂桔誠出任台灣金控及台灣銀行董事長,依慣例呂桔誠也會出任銀行公會理事長;另外,兆豐金控董事長將由華南金控董事長徐光曦接任;至於華南金控董事長,外傳將由政大金融系教授、前親民黨立委李桐豪接任。

呂桔誠原在外銀發展,民進黨首度執政時期,一路從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濟部國營會副主委、土地銀行總經理、做到台灣銀行董事長,二○○六年一月更接任財政部長,但任期不到五個月就下台,轉任政務委員,後來曾任京城銀行董事長、兆豐金董事長等。

徐光曦則是出身交通銀行的「老行庫」,曾任交銀投資部經理、副總經理等,交銀與中國國際商銀合併為兆豐銀後,徐光曦曾任兆豐銀及兆豐金總經理,後來升任土銀董事長、華南金董事長,此次接掌兆豐金董事長,也算是回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