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聯董座︰踩紅線會扛責

2016/08/08 06:00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公司群聯爆發疑做假帳風暴,群聯董事長潘健成昨親上火線對外說明,他不斷強調,「群聯過去每年獲利都是真的」,踩紅線是為了布局群聯未來發展,是他個人疏忽,會一個人扛,但個人絕無從中取得不當利益,更無掏空。潘健成說,若本週群聯股價大跌,帳上還有一百多億元,不排除買回庫藏股。

不排除買庫藏股護盤

櫃檯買賣中心昨晚表示,今天群聯維持正常交易,目前沒有變更成全額交割的計畫。

潘健成因涉嫌做假帳,上週六以兩千萬元交保;昨日他親自出席櫃買中心要求召開的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談起做假帳事件,潘健成多次嘆氣說,「不好意思,讓家人擔心」。

潘健成表示,這兩天接到大股東、大供應商、大客戶詢問電話,所有人都表達對他的信任,他個人絕不會讓大家失望。有關踩紅線一事,他承認是個人疏忽,但踩紅線布局是為了群聯未來發展,他絕沒有推託,會充分配合檢調,以保全群聯最大利益;至於踩到什麼紅線,因偵查不公開無法說明,交給法律和時間證明。

他也多次強調「根留台灣」立場,潘健成表示,過去十五年來,群聯立足台灣,未來最大優先還是在台灣,過去有很多私募資金和他接觸,被併購或私有化目前都不考慮,但若市場的不理性讓群聯暴露在危險狀態(意即被惡意併購),未來就會考慮所有必要的措施。

先前潘健成大力呼籲政府開放中資參股IC設計,對於對岸有意參股群聯一事,潘健成昨日態度明顯轉為低調;潘健成表示,首先需要政府同意,他不便評論台灣法規,群聯的團隊和技術都會在台灣,現在這個波折對群聯形象有所影響,群聯只能再努力認真,讓技術更領先,和對手競爭。

潘健成並說,未來將以穩定公司經營為優先,他不會辭職,此事件與經營面一點關係都沒有,他會盡最大努力讓同仁相信他做的事是為了公司長遠發展。

群聯上週五收盤價二六九.五元,法人預估,在假帳風波衝擊下,今日開盤恐先跌停再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