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濫頭寸的對應之道

2016/08/08 06:00

政府拚命印鈔票不會增加人民財富,只會製造普羅大眾的痛苦,在各國競相貨幣寬鬆的當下,金融市場走勢詭譎多變,如何因應保全個人資產,成為大家迫切的課題。

千百年來華人社會最慣用的保值工具就是房地產,但是政府心態偏向打房,尤其是一個房屋稅,就把整個市場搞得奄奄一息,況且現在房價尚屬於高檔,一堆投資客等著要脫手,房地產稅負問題未釐清前,都不是好標的。

有外國投資大咖疾呼,黃金是對抗貨幣寬鬆的最佳工具,但是黃金今年以來已漲29%,要避險的買盤早已進場卡位,此時再進場買黃金,曝險的比重會大於避險。

2008年金融海嘯,美國實施第一次貨幣寬鬆時,大量的資金曾湧入商品市場,造成原油、金屬及農產品價格全面飆漲,但當前全球最大製造業國家—中國經濟低迷,對原物料需求不再,原油價格甚至因供過於求而暴跌,造成全球通貨緊縮,以致出現政府卯起來印鈔票,但通貨卻緊縮的矛盾現象。那印出來的鈔票到底去哪裡了?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德國為償還法國及英國等國的戰爭賠款,用大量印鈔機夜以繼日地印製德國馬克,搞到最後馬克的價值一落千丈,推一整台手推車的馬克紙鈔,只能買一條麵包,史稱「手推車通膨」,當前日本、中國、歐洲與英國爭相印鈔,結局會怎樣?

手推車通膨時,人們為保護資產不受波及,是利用買股票來保值,所以當時德國股市猛漲,這個歷史案例,應可解釋當前全球的股市一再創新高的原因吧。(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