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通三大國際行動支付 新加坡搶亞洲第一

2016/08/04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雖然台灣信用卡感應式交易量已高居亞洲第2,但感應式交易量不及台灣的新加坡,卻在短短3個月內,一口氣開通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三大國際行動支付,成為亞洲唯一三大支付開通的市場。

新加坡目前已有6家銀行開通Apple Pay服務,據了解,部分銀行在開通後短短1、2週,就吸引多達4.7萬的既有信用卡持卡人,以自身的iPhone‎登錄註冊使用Apple Pay。

台灣行動支付 今日開通

由本國行動支付業者「台灣行動支付」建置的HCE手機信用卡系統,將在今(4)日正式開通;但讓不少消費者望穿秋水的「國際行動支付」,包括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主管機關至今卻未開放業者提出新種業務申請,甚至還要舉辦座談會討論,讓台灣的行動支付發展速度,遠較亞洲鄰近國家落後。

以新加坡為例,在今年4月開放Apple Pay之後,Samsung Pay、Android Pay也在6月陸續開通,目前新加坡星展銀行及華僑銀行(OCBC),是新加坡當地「唯二」同時提供3種國際行動支付的銀行。

星展銀行分析,新加坡開放國際行動支付腳步快速的原因,在於當地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全球最高、原有的基礎建設成熟、感應式讀卡機密度為亞洲之冠,不需要再去額外建置投資。

不過,台灣的行動支付環境,在國際市場中也名列前茅,根據VISA國際組織統計,台灣感應式交易環境成熟,交易量是亞洲第二大、僅次於澳洲。

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指出,為因應科技化及數位化的發展趨勢,銀行必須儘早投資數位化基礎建設,以星展銀行為例,過去5年來,已投入50億元星幣(約新台幣12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