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若逕自復工太囂張 柯嗆會出動警察

2016/08/04 06:00

北市府、遠雄對行政法院裁定解讀

〔記者郭安家、何世昌、盧姮倩/台北報導〕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昨率公司幹部於大巨蛋進行中元普度,並有機具進場,疑似準備部分復工。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不滿表示,「台灣還是一個法治國家」,「財團不能囂張成這樣、不是你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若遠雄逕自復工,柯說,「那我會出動警察」、「他(趙)要節制一點。」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七月廿一日裁定,大巨蛋停工導致水浮力、鏽蝕與坍塌等問題,為保護民眾安全,可在應施作的範圍內施工。北市府要求遠雄需提出施工計畫書,說明哪些部分要施工,遠雄則認為無需報備就可進場施作,市府認為遠雄曲解法院裁定,提出抗告。

對於遠雄表示按原施工計畫即可進場施作,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表示,四年四個月前,遠雄有提出當時的施工計畫書,但現在工地狀況和當初不一樣了,遠雄五天前曾發文詢問之前的施工計畫書可否沿用,都發局已回應不可以。

柯文哲說,基於公安需求,遠雄申請局部施工,也要來北市府講那些部分要進場施作,「台灣還是一個法治國家啦!一個財團不能囂張到吼,他(趙)想幹什就幹甚麼,勸他要節制一點。」若遠雄自逕施工,柯文哲嗆,「那我會出動警察!」

林洲民︰違法復工 將開罰

林洲民則說,遠雄若逕自進行工程,視同違法復工,依《建築法》第九十三條,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但遠雄與市府也是夥伴關係,應不會有「悲劇性的激烈行為」。

談到九月八日大巨蛋最後期限,林洲民說,遠雄正在辦理變更設計審查,經環評、都審及建照等程序核准後,就可全面復工,現在等遠雄提出理想方案,會公平公開討論;他認為九月八日會有圓滿答案。

市府︰公安停工 無關藏鏡人

至於趙藤雄指控,有藏鏡人處心積慮想把遠雄擊倒;北市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大巨蛋案是因遠雄未按圖施工,被市府依建築法勒令停工,這是很簡單的安全問題,不知道趙董事長所說的有心人士為何。林鶴明呼籲,遠雄應該心存善念,儘快依法改善違法違約的情形,切勿心存僥倖,也不必轉移焦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