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算解套 還是難賣

2016/08/01 06:00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過往因挾帶「到站即到家」的交通優勢,房價硬是比周邊要貴,甚至被捧為房市票房保證的捷運宅,隨著房市景氣衰退,也逐漸褪去光彩。房仲業者指出,即便卡住捷運聯開案可以解套,但碰上房市買氣低迷的市況,未來還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去化。

北市捷運工程局主任秘書王偉解釋,目前房市氛圍的確保守,多數民眾仍等待降價的時機,卻也是自住民眾的購屋時機點,在競爭者少的情況下,只要出比底價稍微高一些,便能順利標得該捷運宅。

南方之星30戶 標8次難出清

以近期幾宗捷運宅標售案為例,7月初,有最貴捷運宅稱號的「臨沂帝國」歷經8次標售才順利全數標脫;7月底,「美河市」75戶一般事務所僅1戶標脫,緊接著預計8月8日進行第8次標售的「南方之星」30戶,預料也很難全數標脫,更可能有第9次標售,創捷運宅標售以來最多次紀錄。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過往捷運宅向來是票房保證,身價也高於周邊一般住宅,但也難敵房市的不景氣,從近幾次的捷運宅標售狀況來看,地段欠佳、過大或過小、價格沒吸引力等,最終都難逃流標的命運。但他說,捷運宅畢竟仍有交通的優勢,只要價格合理修正,仍有較佳的流通性;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捷運宅雖便利,但房價較高,在捷運周邊仍有不少選擇的狀況下,單價較高的捷運宅,價格自然難以上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