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大不如小 連接器小股當道

2016/08/01 06:00

信邦。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連接器、線材廠近期題材乏善可陳,不過,類股漲勢有從中高價股轉移至低價股的態勢,近期接棒的捷泰(6165)、岳豐(6220)股價表現可觀,其中捷泰7月股價大漲將近8成,是表現最剽悍的個股。

不過,連接線材廠績優生—信邦(3023)上週公布上半年財報,合併營收雖較去年僅增加不到10%,但毛利率增加2.11個百分點,因此,該公司上半年稅後淨利6.17億元,較去年同期4.92億元成長25.42%,每股稅後盈餘2.83元,稅後淨利金額及每股稅後盈餘皆為信邦成立以來之歷史新高。

信邦表示,上半年度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提升,主要是應用於工業等級之連接線組,其整合組裝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13.91%,佔整體營收比重69.56%,相關產品毛利率也較去年同期提升1.63個百分點,使得整體毛利率有所提高。

不過,信邦第2季毛利率較首季下滑,公司指出,主要是受代理銷售之連接器比重的提升,但信邦指出,展望未來連接線組之成長性,將大於連接器代理銷售之成長,因此,未來年度毛利率應可逐年提升。

至於今年大漲的凡甲(3526)原本以NB I/O連接器為主,但因NB自然成長趨緩,近年把研發資源都轉進非NB佈局,前幾年已在伺服器領域取得不錯成果,近年切入車用領域,去年下半年因搭配中國新能源車龍頭的新車熱銷,車用佔比跳升,去年第4季已達10%,今年首季進一步拉高至15%,推升凡甲首季毛利率跳升。

而7月漲幅達15%的岳豐,則是傳出車用影音訊號線正式打入日系車廠,目前已開始交貨;另外,岳豐投資的中國大賣場—大麥客過去虧損連連,總在年底需認列大幅虧損,但總投資金額1.68億元的大麥客,已在去年底全數提列減損,未來不會再干擾岳豐的獲利,因此,法人預期岳豐今年獲利將比去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